【秋/鏡】記憶

除草
段子
沒考據
有私設
秋鏡秋無差







他們坐在剛換上新內裝的司書室廊前,雖沒有交談卻也沒有平日的緊繃。午後涼風徐徐,玻璃製的風鈴也隨之搖曳著。不知何處飛來的花瓣落到德田秋聲頭上,他用食指拈下,放在掌心。小巧而粉嫩的花瓣幾乎沒有重量,好像不存在一樣,德田秋聲若有所思的說了句:「是桃啊……」

卻在吐出這個字的同時瞥了一眼身旁的同門,德田秋聲還記得這個字、或者說這個名字對泉鏡花來說有多麼重要。德田秋聲並不是不知道泉鏡花用情有多深,兩人無法相見的煎熬他也能夠描繪——他是無意觸及這一塊的。

然而泉鏡花卻恍若未聞,德田秋聲對此有些困惑。「你不記得了嗎?」他小心翼翼的問道。

聞言,泉鏡花側過頭,德田秋聲這才看見一道水痕突兀的劃過他秀麗的臉龐。「……我應該,記得什麼?」他說,語氣平淡得聽不出情緒,卻有些顫抖。

德田秋聲欲言又止。

他知道他們失去了某部分的記憶,但如果你遺忘了某段記憶,在沒有任何提示的情況下,你不會知道自己忘了。*
真是讓人笑不出來的荒謬,德田秋聲想。

——泉鏡花甚至不清楚自己是為了忘記重要的人而哭泣,還是因為對於那個名字的熟悉而落淚。
德田秋聲卻替他記得了對泉鏡花來說或許可以算是最重要的一部分記憶。

那是不是同樣有某個人也記著對他來說很重要的事?


*來自:一句企劃 https://www.plurk.com/p/mbrc5r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终人离暮时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