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與】白昼黑夜

  那是與偵探社第二次聯手,幾乎全員出動。

  與謝野晶子突然發覺視線一暗,陰影從頭上將她籠住。一身華美和服的女人站在她身側,傾斜著赤紅和傘,替她遮蔽了陽光。「尾崎小姐。」與謝野晶子頷首,向對方打了聲招呼。「我是來保護妳的,與謝野醫生。」尾崎紅葉瞇著眼,抿嘴笑了笑,說明自己的來意。

  尾崎紅葉有著強大的異能,高居幹部之位自身更有著不俗的戰力。黑手黨真是大手筆,居然派幹部保護她。與謝野晶子想著。「先坐下喝杯茶吧。」尾崎紅葉說著,無視了外頭的喊殺聲,素手提起茶壺給與謝野晶子倒了杯茶。「敵人快來了喔。」與謝野晶子端起茶,看著白色霧氣緩緩蒸騰,淡淡茶香傳來,好似閒話家常的說道。尾崎紅葉抬眼看了她,旋即紅眸瞇成一彎新月,「螻蟻不足為懼。」

  那個笑容挺好看的。與謝野晶子偏了偏頭,心中閃過這樣一個突兀的想法。「感覺真奇妙啊,這樣喝茶,跟妳。」黑手黨的幹部。與謝野晶子不知為何搭起話來。「要吃點心嗎?」尾崎紅葉拿出一條羊羹擺到盤子上,一邊打開包裝,她一邊淡淡地說道:「不過是短暫的利益合作罷了。白晝與黑夜是無法共存太久的。」

  她當然明白。尤其是她和尾崎紅葉,救人者與殺人者。

  兩人相對無语,只是靜靜地享用著甜點,外頭槍枝交戰的聲音離她們越來越近。待最後一點羊羹被吃完,尾崎紅葉站起身,拾起方才擱置的和傘。與謝野晶子也跟著站起身,「不會讓妳死的。」她脫口而出。

  尾崎紅葉似乎有些意外的看向她,隨即笑了起來。她湊近與謝野晶子,距離近的與謝野晶子能聞到她身上的薰香,染著紅色指甲油的纖長手指劃過與謝野晶子的嘴角。尾崎紅葉將手指上的殘渣舔去,輕笑著,「我會保護妳的。」

  白晝與黑夜無法共存,卻是誰也捨棄不了誰。

-END-

短打邪教復健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曲终人离暮时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