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羅R5賀】願世界將你溫柔以待

※復活捏造

※R劇透有


  腳下傳來一陣鈍痛,不需要低頭察看你也知道那是什麼,且那根本無法阻擋你的步伐。雖然沒有表現在臉上,但每走一步,你的心跳便快上幾分,而你渾然不覺。
  那並非喜悅或興奮之情,或許就連你自己也不甚清楚。若真要定義,我想那大概是種可以被稱為惶恐的心情吧。並非懼怕,而是有種潛在的因子使你的心臟收縮加速、使不安在你的血液中流淌。即使你早已習慣與它為伍。


  回到現世的你應該很快就會發現,那裡早已非你記憶中的模樣。你所取回的碎片突然又模糊了起來,不過那些無疑是真實存在過的。你會處之泰然的,畢竟身在何處並不影響一直以來你所奉行的生存之道。


  但你也就只能在亂世中掙扎著,沒有目標、用盡全力想讓自己不被泥淖吞噬。你總是那麼頑強的在抗拒命運,記得每當我說著,試圖扭轉命運的後果不過是被齒輪碾碎罷了,你總是予我一個不屑一顧的輕笑。你不曾屈於現實,亦不曾害怕違抗命運。可這是望不見盡頭的抗爭,這不會是你所要的生存。你要的不只是活下去,還有超越所有人的力量。

而這樣的掙扎生存並不能證明你比別人強大。


  你在現世或多或少應該也曾遇過那些在星幽界共同生活、並肩作戰過的人們。不過我想你並不打算稱他們為夥伴、或是其他什麼的,他們之於你不過是偶然間必須生活在一起的人。那裡頭甚至不少是你的敵人。

  你唯一感興趣的那個力量也在,還記得你有些感嘆,到了那裡表示她也不過如此。還不夠完美啊,那個兵器。

  你不會與碰見的人們交談,即使他們可能會問:「大小姐怎麼樣了?」你大概也只是默然。戰士們一個一個消失了,是回到了現世、還是去了哪裡,你無從得知。我想你也只能看著我每日每夜空洞的凝視著窗外,人偶無機質的眼是無法讀出情緒的,你卻似乎能明白那是種無能為力的絕望。


  偶爾,某些畫面會不時地浮現在你腦中。在睡夢中、又或是行走中突然的閃過。被絞殺的你、滿是傷痕的你、倒在血泊中的你……你問我,那是什麼?那是你啊,我回答了。你卻沒有理解那個答案。


  我聽見了你的腳步聲。我想這裡應該沒有其他人了,而你也察覺到了這點,所以並沒有像過往一樣刻意隱匿自己的行蹤。


  「到底是怎麼回事。」你終於再次出現在我面前了,像過去一樣。「如你所見。」宅邸已是斷垣殘壁,生活的痕跡一同被抹去,我坐在唯一完好的椅子上看著你。這畫面大概挺詭異的,不過你不會像里斯那樣嚷嚷,你只想得到你要的答案。


  可惜,我並不能給予你所想要的答案。


  你朝我走了過來,你發現了我失去雙腳的關節無法動彈這件事。「母親……或者說,炎之聖女,她究竟想要些什麼我也不知道。」我一面說著,一面示意你蹲下來,「但是你不該探究這麼多。」我嘆了口氣,你眼神一凜就想往後退開,但是來不及了。

  你的頭與頸分離,切口平整,我想你應該沒受到什麼痛苦。每次我都會想,原來你的血也是溫熱的。噴濺在我身上,殘留的一點溫度彷彿在我的身上燒灼。


  「若再來一次,願世界將你溫柔以待。」我摸了摸掉在懷裡的你的頭顱,據說人類死亡後最晚消失的五感是聽覺,希望你會聽見。

  儘管這說不上是什麼祝福,畢竟那是不可能實現的,可能只是某種我一廂情願的期待吧。我看著四周慢慢修復成原本建築的樣子,肢體殘缺的部分也回到了原本的樣子。


  「大小姐,來選擇您的戰士吧。」


  熟悉的聲音再一次響起,我從椅子上跳下,慢慢地走向暗房。一切就像安排好的,我只能選擇遵從。


  「──恐懼,是必須克服的。」


  我看著你,突然有些明白人類所謂想哭的情緒,但我的雙眼並沒有那樣的功能。脫序者啊,這一次你的結局又會是如何呢。


-END-


R5出好一陣子了現在才完成,權當復健了。

曾經有段時間真的非常非常愛這傢伙,R5怎麼說跟我想得挺像又有點差距,應該說比我想像中的對於力量還要更執著吧。

最近老想著回舊坑,新坑都成了同擔拒否(。

评论
热度 ( 5 )

© 曲终人离暮时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