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藍》同居20題 6~10

06.一起去街上購物
 
  「還可以嗎?要不要我幫忙提一些?」難得沒有說出一長串的句子,黃少天壓低聲音說著。藍河搖了搖頭,看了一眼身旁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像個可疑人士的人。

──幸好現在是冬天,若是夏天不中暑才怪。

 

07.被人纏住解決後回家
 
『滴答滴答、』藍河緊盯著時鐘,指針規律的走著。

  太晚了。他想著。已經超過他平常該回來的時間太久了。都是成年人了倒是不用像對待孩子一樣操心個半死,但不免會有些擔心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
 
  事實上的確是出了一點小意外。『喀。』門鎖打開的聲音從玄關傳來,然後是門把轉動的聲響。不一會兒,那人十分有活力的聲音立刻傳來:「這會兒總算是回來了哎小藍你等很久了吧?抱歉啊剛剛跟隊長要回去的時候不小心被粉絲堵到我了個去這些人還真閒……」
 
  黃少天一邊說一邊像是大型犬一般撲過來,幾乎整個人都要掛在藍河身上。「好累喔今天不要出去吃了好不?看是叫外賣還是怎樣都好我不想再出去感受一下世界的惡意啦。」黃少天把頭靠在藍河肩上,像個孩子在耍賴般說著。
 
  「是是是,我知道了,我煮可以了吧。」有些無奈又好笑的摸了摸這個自己所崇拜的大神,感覺真的很像在飼養寵物。
 
在外頭是被人纏上,這一回到家角色可不就換了嗎?
 
08.替對方蓋被子
 
  深夜總是特別的安靜,手指在鍵盤上敲擊的聲音還有點擊滑鼠的聲音總會在這種時候顯得特別清楚。最後的副本次數用完之後,藍河倒向椅背,稍作伸展。

 

  他起身去倒水時經過房間,門並沒有關。藍河小心翼翼的推開門,裡頭的人熟睡著,由於明天早上還要進行訓練,黃少天也就先去睡了。只不過……

 

這都多大的人了還會踢被子?

 

  雖然藍河很想笑,不過要是感冒就不好了,於是他躡手躡腳的走進房中,然後輕輕的替黃少天拉上被子。看著難得如此安靜沉默的臉,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對方散落在額前的劉海。大概是被髮絲撓的有些癢,黃少天蹙了蹙眉,然後一把拉住藍河的手。

 

  藍河想抽回手,卻反而被用力一拉,就直接跌到床上。「……吵醒你了?」藍河小聲地問道,黃少天的頭靠在他肩上幾乎要貼到他的臉頰。

  「這不是睡不著嗎。而且不是讓你今天早點休息了嗎小藍,你都累了這麼多天了怎麼今天還是這麼晚啊?」溫熱的吐息噴在脖頸間,藍河突然有些慶幸黑暗中看不到他通紅的臉。「睡覺睡覺睡覺睡覺!」拉著藍河手臂的手轉而環住了他的腰,黃少天一邊有些不滿地說著一邊收緊了雙手。

 

可是我還沒有關電腦啊……怎麼只是蓋個被子就變成這樣了呢。藍河苦惱地思考起明天該怎麼跟春易老交代。

 
09.一方生病
 
  「……就這樣。藍橋,你在聽嗎?」在往戰隊訓練室的路上,春易老提了一下近期公會上的問題,但身側的人似乎精神不太好,回應淨是些意義不明的單音。「嗯?我有在聽。」
 
  「你還是先回去休息吧。」察覺到藍河的狀況似乎是真的不太好,春易老很能體諒的說道。日夜顛倒的作息也不是每個人的身體都負荷的了的,自然不好勉強什麼。「我還可以,討論完夏休的事情再走。」藍河擺了擺手,示意自己並沒有問題。
 
  才說完沒問題,離戰隊訓練室就剩那麼點距離時,藍河突然感覺到一陣暈眩。腳下一個踉蹌就要往前倒,幸好有人即使把他抱住。
 
「藍河……博遠!」
 
  是春易老嗎?聽上去不太像他的聲音啊。意識中斷前,藍河還迷迷糊糊的想著。不過這個溫度,好熟悉……
 
 
  醒來時看見白色的天花板,藍河不禁征了征。身子有些無力,而且他一直覺得很冷,看了看四周,好像是俱樂部裡頭設置的醫務室。床邊趴了個人,似乎是累了正在休息,藍河也沒有開口去叫他。
 
  藍河掙扎著想坐起身,無奈卡了個人現在又有些使不上力,只好又躺了回去。儘管動作小心還是弄出了不小的動靜,床邊趴著的人此時也醒了。
 
  「嗚啊——姿勢不良脖子好痛靠靠靠這會兒一轉頭就喀喀喀的聽著就痛啊。小藍你好點沒見面你突然倒下去嚇我一跳,要不是本劍聖眼明手快你可要跟地板接吻啦。」一下子就是一堆話吐出來,也不管這樣會不會使病人精神耗弱,黃少天一邊說著一邊將額頭抵在藍河的額頭上。
 
  「感覺溫度是有降下啦我抱你那時候燙的嚇人啊。不過小藍啊你臉怎麼這麼紅啊我看我還是拿個體溫計來量量吧,啊對隊醫剛剛給了退燒藥等會去幫你倒杯水吃了吧。」藍河用手捂住了臉,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其實自己並不是因為發燒而臉紅。
 
  正好此時盧瀚文推門走進,一進門看見黃少就說道:「藍橋你醒啦!真不該留黃少顧你的,可惜黃少死活不走啊,病情沒惡化吧?」後頭跟著的喻文州輕敲了下少年的頭:「別在病房裡嚷嚷。」隨後對藍河笑了笑。
 
「不過藍橋你昏倒的時候黃少真的超緊張的——」
 
  後面藍河沒聽清楚,估計也就是些調侃黃少天的話,藍河側著頭看了眼床邊的人。
 
嗯,好像也發燒了呢。
 
 
 
10.窩在同一張沙發上
 
   吃完晚餐在藍河上線之前,兩人會先在沙發上看一會兒的電視休息,可能看看新聞或是看一下楚雲秀推薦的電視劇,也有的時候會有其他的狀況發生。

 

  大概是真的太累了,藍河靠在黃少天懷裡不小心睡著了,而後者則是撓了撓頭,小心翼翼地換了個舒服點的姿勢讓懷裡的人繼續睡。黃少天有些壞心的想趁機鬧鬧藍河,捏捏他的臉頰、弄亂他的頭髮之類的,但又怕吵醒他,最終只能作罷,無聊的按著遙控器。

 

──最後的結果,就是黃少天看電視看著看著也有些昏昏沉沉的,頭一仰靠著椅背也跟著睡了,隔天兩人醒來都是腰酸背痛的不得了。

-TBC-

呃…撐到打完了…超睏的去睡覺…

评论 ( 3 )
热度 ( 28 )

© 曲终人离暮时归 | Powered by LOFTER